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澳大利亚掠影9:月光如银,我站在菲利普岛海滩守望企鹅归巢  

2017-04-05 15:57:22|  分类: 澳大利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为我在澳大利亚旅行的最后一站,在菲利普岛海滩观看企鹅归巢最令人难忘。

正如美国从旧金山到洛杉矶的海岸,海象集居在圣西蒙这个地方一样,澳大利亚的企鹅也只在菲利普岛上才能看到。

菲利普岛位于墨尔本东南约130公里处,东西长约23公里,南北最宽处10公里,面积有100平方公里。因为岛上集居了7万余只小企鹅,所以菲利普岛又称企鹅岛,是澳大利亚人气最高的著名景点之一。

与主要生活在南极地区的汉波德企鹅、麦哲伦企鹅、黑脚企鹅和帝企鹅不同,生活在澳大利亚菲利普岛上的和一种体型很小的企鹅,这些企鹅由于羽毛呈蓝灰色,因此也被叫做神仙企鹅和蓝企鹅。

菲利普岛距墨尔本大约130多公里。在用过午餐、欣赏完精美的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后,我们驱车一路向南,驶向菲利普岛。

可以说,从墨尔本至菲利普岛的沿途,让我真正领略了澳大利亚的乡村风光。

在凯恩思时,我们看到了乡村种植的大片甘蔗地,这在澳大利亚并不普遍。然后凯恩思到悉尼,从悉尼到墨尔本,都是飞机作为交通工具,根本没有接触到澳大利亚广袤的乡村。

    透过车窗,一望无边的田园风光,如电视片般在眼前呈现:广阔的牧场,牧场与牧场间的木护栏,牛舍仓库,成群的奶牛,成群的马,成群的绵羊,接连不断,一如法国画家康斯太勃尔笔下的田园风光画作。蓝天白云,平整无边枯黄的草地,巨大的圆形牧草卷,这些家畜是如此地悠闲自然,我甚至感觉它们不输我们的幸福。
澳大利亚掠影9:月光如银,我站在菲利普岛海滩守望企鹅归巢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1、当天我们一路堵车,正常2个小时的路程开了有4个小时,大概在傍晚7点多的时候抵达菲利普岛。面积有100平方公里的菲利普岛有居民居住,也有许多餐饮酒店。其实,如果自驾的话,还是当日住在岛上更悠闲些。
澳大利亚掠影9:月光如银,我站在菲利普岛海滩守望企鹅归巢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2、菲利普岛形状酷似海豚,南濒辽阔的巴斯海峡,就像是西港的一扇大门,扼守在海湾的入口。岛上干净整洁,路边一个个停车场停满了来岛的小车。这此巨大的松树,因为强烈海风的原因,树冠偏向了陆地一侧。
澳大利亚掠影9:月光如银,我站在菲利普岛海滩守望企鹅归巢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3、用过晚餐后,我们又开车来到不远处的企鹅生态保护区。导游告诉我们,今天企鹅登陆的时间大概在晚上的9点。小企鹅离巢出海觅食,一般在海里呆3天,行程上千海里,无惧风浪。在晚上9点归巢,返吐渔获物喂养巢内的幼仔,或休养生息,几天后又出海“捕鱼”。小企鹅一窝只生几枚卵,公母小企鹅共同哺育幼仔,这符合贾美国作家贾雷德·戴蒙德在其《第三种黑猩猩》一书中动物性行为的描述。如果父母一方在海中遇肉食动物捕杀死亡,企鹅幼仔就会面临死亡的很大风险。
澳大利亚掠影9:月光如银,我站在菲利普岛海滩守望企鹅归巢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4、这是我在企业归巢前摁的一张,这是允许的。从游客中心到海滩边大概有几百米的距离,人行步道是腾空地建在起伏不平的有杂草生长的沙地上,以方便企业通行。在临海的一面海滩上,搭建有巨大的水泥台阶。有许多身穿标志服的年轻志愿者,不断地告诉我们观众“严禁照相,严禁触碰企鹅,严禁喂食”。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坐在水泥台阶上(坐轮椅的人有专门的比正常人更佳的观看场地),等着小企鹅钻出水面那神奇的一幕。正当我们焦急等待的时候,大海远处先有一个黑点,然后是许多个,这些企鹅从大海游到海滩边,并不急着归巢。我看到他们等几个(可能是夫妻的一方),有一个领头的,带着像一群小学生,开始东张西望摇摇晃晃地向岸上走,其间不时停下来辨别方向,继续前行。有的可能走错了道,等了很长时间调一个方向归巢。为什么不会归错巢呢?有没有可以发生这种情况,我很好奇。虽然我们这么多人在“欣赏”他们,可他们一点也不怕人,如此地镇定自若,似乎我们观众为“无物”。我当时想,这个独一无二的企鹅归巢海滩,如要是放在国内会怎么一种情况?
 澳大利亚掠影9:月光如银,我站在菲利普岛海滩守望企鹅归巢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5、最后放张网上的小企鹅照片(侵删),聊胜于无。我可以遵守制度没有拍摄。
 
  评论这张
 
阅读(40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