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阿根廷政府是如何剥夺居民存款的?  

2016-09-03 11:58:55|  分类: 时事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美国家阿根廷曾经是个经济繁荣的国家。1991年,总统梅内姆将阿根廷货币比索与美元挂钩。根据法律,1比索等于1美元,汇率将不再变化。堪称完美的故事。为了让人们相信政府真的愿意遵守这条法律,它说服人们开设美元银行账号。美元可以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商店中使用,也可以在全国的提款机上提取。这项政策可能有助于稳定经济,但它有一个巨大的缺陷。它使得阿根廷出口产品非常昂贵,进口商品很便宜。出口接近停止,而进口品大量涌入。支付如此大进口的唯一办法是借钱,但这显然不可持续。

        越来越多的人担心比索的贬值,他们把大部分的财富换成美元存入银行。毕竟,如果政府不遵守那条法律让美元贬值的话,他们持有的美元账号还是安全的吧?他们的担心是对的,但是,他们对美元太乐观了。

       2001年年末,阿根廷遭受了经济危机。当年的121,政府冻结了所有的银行账号,最初是冻结90天,每周只允许提取少量的现金。一开始,250比索还值250美元,后来是300比索。但这时不允许任何人从美元账户中提钱,除非他同意将美元兑换成比索。次年1月,比索最终贬值,很快就是4比索兑换1美元。这理应证实了那些应该存美元的人的想法。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因为政府随后强制将所有美元账户换成比索账户,而且是按照原来1美元兑换1比索的汇率。一个原来存了1000美元的人立即就发现自己只有250美元了。政府剥夺了人民储蓄的3/4

      摘自《国家为什么会失败》

      作者注:15年后的今天,博主查了比索与美元的汇率,是14.95:1,又贬值了近270%!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