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大骗子!”  

2015-04-28 19:08:27|  分类: 健康与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家都知道偏食不好,但有的人就免不了偏食——这个不吃那个也不食。不吃一二个品种食材还行,好多食材不吃对身体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当然也不能一概而认,我的外甥女婿就不吃蔬菜,连汤里的几片菜叶也要挑出来,这说起来有点夸张,但除了瘦点,身体倒无大碍。

丰子恺先生不食肉,这倒不是他后来信佛的缘故,而是他从小就不吃,一吃就吐。

老虎狮子是肉食兽,马牛羊兔是草食兽,猪是杂食兽——吃荤也吃素。这点上,人与猪也想像,“猪脾气”一词也可印证。除了老虎狮子肉我们没吃过外,一般来说,马牛羊兔等草食兽的肉比杂食兽的肉要好吃。

人嘛,长期只吃肉不食蔬菜不行,只吃蔬菜不食肉对身体也不利,吃素念佛的人不一定长寿。所以,这里说的偏食,就如某人不食羊肉,或者不吃某一种蔬菜。

天生偏食的很少见,大多与家庭环境有关:本来家里从不做羊肉的,长大了吃羊肉的就不习惯。

我们家,我与我内子都不偏食,什么都做,什么都吃。但我家女儿在她很小的时候不吃胡罗卜——无论是白的、红的还是黄的胡罗卜都不吃,说是有个“味”。这就是偏食。我们不能硬要她吃,不能摁牛头喝水的道理大家都懂。

后来她是怎么爱上吃胡罗卜的呢?在她三四岁的时候,每到晚上,她老是问我们,为什么她看不见东西了?这其实是很好回答的问题,可我们跟她说,我们都看得见呀,为什么就你看不见呢?兔子的眼睛又大又亮,它们为什么都看得清楚呢?

“兔子爱吃胡罗卜。”之后有一天,女儿拿着一本看图说话,指着其中一幅兔子在吃胡罗卜的画跟我们说。

从此以后,女儿就爱上了吃胡罗卜。

“老爸大骗子!”直到如今,每当说起这则她小时候的趣事,女儿就这样说我。

  评论这张
 
阅读(47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