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美国两男子徒手攀上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峰顶  

2015-01-18 21:56:50|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笔者去年十月在游览美国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酋长巨石“黎明之墙”(Dawn Wall)(国人称为刀切馒头)时,曾经通过公园内的大型望远镜看到在这个近千米高的峭壁上有两人在攀登,显然不是如下报道中的两人。

美国两男子徒手攀上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峰顶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凯文·乔治森和汤米·考德维尔在攀登中

美国两男子徒手攀上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峰顶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两人终于攀上峰顶,热烈拥抱

据媒报道,当地时间2015114日,美国加州,美国男子约根森和卡德威在经历了19天的连续攀爬后,终于成功到达号称全球最艰巨的岩石“黎明之墙”的顶部,成为第一个自由攀爬此岩石成功典范,创造了历史。据报道,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30岁男子约根森和科罗拉多州的36岁男子卡德威仅靠双手和双脚攀登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酋长巨石(El Capitan)。酋长巨石是全球最大的花岗岩巨型独石,耸立于优胜美地谷,高914米。约根森和卡德威吃睡都在酋长巨石“黎明之墙”(Dawn Wall)的悬挂帐篷解决。

中新社旧金山114日电 (记者 刘丹)14日下午,经过19天惊心动魄的徒手攀岩,美国两名男子成功挑战世上最艰难的优山美地国家公园船长峰黎明壁,完成他们7年前的梦想。

加州优山美地国家公园女新闻发言人阿希利·梅耶14日下午发布了这个消息。

30岁的加州男子凯文·乔治森和36岁的科罗拉多男子汤米·考德维尔凭借自己的双手、双脚和保护绳索,从20141227起,在优山美地国家公园开始攀登世界上最陡峭的花岗岩巨石,约914.4高的船长峰(ElCapitan)黎明壁(DawnWall),那是被攀岩爱好者公认为难度最大、几乎难以成功的挑战之一。

两人只在身上绑上安全绳索和吊带,以免坠入深渊。但在19天的攀岩过程中,他们仅依靠手脚,像蜘蛛人一样在直立的峭壁上用十指紧紧抠住石壁,手脚并用向上一寸寸爬行,没有使用其他辅助工具。

他们随时携带了帐篷式的吊床,在岩壁上搭起临时住所,吃喝拉撒一并解决。每天手指都会流血,他们还需要包扎、上药。

一名同样爱好攀岩的摄影师为他们全程记录,亲友和支持团队在山下扎营,密切关注他们,为他们助威。他们的惊人之举也吸引了世界媒体的关注。

141530分左右,乔治森和考德维尔终于抵达了黎明壁的顶端,两人紧紧拥抱,并开香槟庆祝,宣告他们成功实现了7年前的梦想。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祝贺两人成功登上峰顶。他为此特别配了一张照片,他在优山美地国家公园山峰的绘画前,并发文说“你们提醒我们,任何事都是可能的。”

为了这次挑战,两人接受训练和准备了5年多。得益于加州12月难得的温暖天气,他们通常在黄昏或晚间借助于头顶灯攀岩,岩石表面温度需要足够低,避免因手指和手掌出汗或打滑。

乔治森在他的社交网站脸书上说,他曾经历过一次特别艰难的环节,7天内在那个地方掉下11次才征服。

优山美地国家公园船长峰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岗岩峰,攀岩爱好者首次征服峰顶是在1958年。1970年,再有攀岩者花费了27天,利用绳索和铆钉登上峰顶。

美国两男子徒手攀上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峰顶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这是笔者105毫米镜头拍摄的山体,如刀切一样的悬崖很明显。

  评论这张
 
阅读(54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