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新疆毛驴为何长着一对长长的耳朵  

2014-08-21 19:11:35|  分类: 风土人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毛驴是世界上最有耐心的动物,也是最有个性的动物。新疆毛驴特别温顺,根本不伤人,连很小的、刚会走路的孩子都会欺负它。在新疆的街道、巴扎和原野,经常能见到几个“巴郎子”围着“调戏”一头毛驴,毛驴也不顶人,也不冲撞人,更没有用后腿踢人,尽管它有这种能力。它会用“昂”“昂”的声音来表达它的不满和愤怒。

长长的耳朵是毛驴的特征,与它的身材极不相称。虽说凡是存在的必是合理的,可对毛驴长这么长的耳朵的原因,真没有找到任何一种解释。

最近阅读了瑞典探险家写的《重返喀什噶尔》一书,其中有一段对喀什噶尔毛驴长长耳朵,有一段令人捧腹大笑的描,也算是对毛驴长一对长长的耳朵有了解释。

书中说,毛驴有一种突然停止不走的本领,而世界上还没有什么力量能使它们再向前移动一步。根据传统的说法,这是毛驴与其他动物一道登上诺亚方舟时,发生在毛驴身上的结果。传说魔鬼由于得不到登上诺亚方舟的允许,就跳起来,藏在驴尾巴下面,驴知道魔鬼藏在那里,因此轮到毛驴登舟时,拒绝登舟,因为毛驴是一种诚实的动物。诺亚费力想让它快点上,但它却停在那里一动也不动。诺亚抓住驴的耳朵,用劲拉,也不起作用,只是驴的耳朵却被拉长了——这就是为什么毛驴有这么长的耳朵的原因。也是喀什巴扎上的人都相信的原因。最后,诺亚知道了原因,他拉起毛驴的尾巴,把藏得严严实实的魔鬼赶走了。当毛驴卸掉了这个魔鬼后,它竖起刚刚得到的长耳朵,昂首阔步,自豪地登上了诺亚方舟。

新疆毛驴为什么长着一对长长的耳朵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毛驴的耳朵是不是与其身材不相称?

  评论这张
 
阅读(76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