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杂谈119:“我们是社保”  

2014-03-08 19:56:53|  分类: 思想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往常一样,今天早晨快步走,路过思贤路嘉松路口等红灯,我感觉有点说不清楚的异样。

但见路口站了一个协警,他身穿黄棕色的制服不像制服、普通服装又不像的衣服,胸前挂了一支口哨,这个我认得,这个人每天都在,我在之前与他的聊天中还得知,他早晨6点半就站在这个路口了,要到晚上7点才下班,“中午还有一点休息时间”他似乎是为这么长的工作时间,工资又不高(最新每月1620元的上海最低工资保障线)的这份工作辩解。

又看到路口站了2个警察,他们身穿藏青式的制服,戴了顶大盖帽,这个我也认得,只是感觉平时这个路口是不站警察,或很少看到警察的。

可是,今天路口又站了2个穿菜紫色制服的人,制服的样式看起来与警察的制服类似,只是颜色不同,也戴了顶同样颜色的大盖帽。与警服前胸的同样位置上,缝有机制的“社保”二字。

这可能是我在这个路口感觉异样的原因了

“你们是社保的?第一次见你们。”我问。

“是呀。我们这几天才上岗。”

“派你们来干什么?”

“值勤呀。”

“是来抓没交养老金的人吗?”

“养老金?什么呀,你搞错了,我们是社区保安,这几天来协助值勤的。”

社区保安?这个名字我真是第一次听说。那人转过向来让我看他的臂章,衣袖上的确缝有“社区保安”的一个三角形机制标牌。

与他们闲聊得知(他们站在路口真看不出有什么事,维持秩序有协警在呢),他们每月只有1620的工资(也就是上海新的最低工资保障线,上海没有一家单位发给聘用人员的工资“敢”低于这个水平的),“不及他们(他指了指旁边站着的警察)一个零头!”

  评论这张
 
阅读(32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