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斯里兰卡散记之十七:他乡遇故知  

2014-02-12 20:44:16|  分类: 斯里兰卡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句话说,只要地球上能住人的地方,就会有中国人。此言非虚,在斯里兰卡当然也中国人。

在浦东国际机场换登机牌柜台,排在我前面是带着一个五岁男孩的小妇人,小子很顽皮,不停地走来跑去。闲聊中得知,这母子俩是到斯里兰卡去探亲,她的老公在斯里兰卡工作,每年回家一次,家属由所派企业出资可探亲一次。

但在斯里兰卡的景点与酒店,国人相当少,反正我没有碰到过一个国内来的团队,最多的是高鼻子蓝眼睛的欧美,还有不多的日韩人。这与我最近几天在台湾的感觉绝然不同,景区与酒店内碰到最多的是大陆人,其次是日韩人,欧美人很少见。

但我的确是遇到了二个大陆人,并且都是女性。

在贝鲁瓦拉,我们用中饭的一家叫龙瑞的饭店,店主是一位30多岁的大陆女性。她告诉我们,她十多年前毕业于沈阳的一所无名学校,毕业后学非所用,当上的导游,五年前跑斯里兰卡线路,去年投资200多万元人民币办了这家中餐馆,是当地最高档的餐馆,生意不错。问到来斯里兰卡发展的原因,这位个子不高、长相甜美的女人随意地回答:“大概是有缘吧!”

我遇到的另一位女性,准确地说,是一位工作不久的大学生,是在首都科伦坡的一家中餐馆。这家餐馆的菜点很合口味,这位现场唯一的一位中国工作人员,想必是领班,不时地跑过来招呼我们,并问我们菜点是否合口味。她告诉我们,她来自北京,来此地不过半年,很喜欢这个地方。

斯里兰卡86晚的行程,签证方便,费用近万元,没有自费项目,比较下来性价比很高,相信在未来的几年会成为国人的旅行目的地,如有更多的宽余时间,可以一并游玩马尔代夫。从斯里兰卡的科伦坡到马尔代夫的马累,免签证,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飞行时间。

  评论这张
 
阅读(45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