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美国印象之六:满眼尽见日韩车  

2014-11-30 21:00:11|  分类: 美国西部自驾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美国旅行了那几天,对富裕的美国人开什么车相当好奇,时不时地在路上、在停车场看看汽车的牌子。根据我的观察分析,得出的结论会让你大吃一惊:美国人竟然喜欢日韩车!

美国卖汽车的商店与国内很不同,一个是没有我们的4S专卖店的特征,他们是什么车都卖,从福特到丰田,二是销售的地方远没有我们豪华,跟普通的超市没什么区别,车子都露天停放,三是,也就是最大的区别,他们新车旧车放在一起卖,旧车数量比新车更多,每台旧车上贴了一张比A4纸大的牌子,写明车子的年份和行驶里程。

据报道,目前美国市场的二手车年交易量约为4000万辆,而新车销量只有不到1600万辆,这也从一个侧面佐证了我的观察。我国的情况则是新车年销量超过2000万辆,而二手车成交量还不到1000万辆。

如果用100台车作为基数的话,按我的观察,日韩车占了六成,福特、雪佛兰车各占一成半,克莱斯勒占半成,其他车,包括豪车,只占总数的半成。

六成的日韩车中,日本车又占了其中的七八成。马路上跑的最多的日本车牌子是丰田,其次是尼桑,再次是本田,马自达品牌很少见。韩国车就是现代和起亚牌子,数量比丰田车少些,但与尼桑车不相上下。

如果我说美国人喜欢日韩车,国人可能会骂我个狗血淋头,但事实就是如此。

我看在美国的中国人写的帖子,他们也买了日本车,理由还是省油,尽管美国的油价比国内便宜23成,我在美国跑了3600多英里,综合下来每公里油耗在5角人民币多一点。

单从品牌来说,马路上跑的福特车和雪佛兰车也很多。我在洛杉矶AVIS租车的时候,敬业的日本裔男柜员热情地推荐给我的是一台只跑了5000迈的丰田佳美,但我想在美国,自然应该开美国车,所以我挑了一台福特车。但由于我第一次开福特车,对福特车的刹车很不习惯,然后换了一台尼桑,但这台车是手动调节座椅,最后还是要了一开始接待员推荐的那台丰田佳美车。在黄石时,我要的是一台雪佛兰车。开下来后比较,操作性能两车差不多,丰田可能更好些,但抓地性能雪佛兰车明显要好于丰田车。雪佛兰车重,开起来不“飘”。

老外喜欢开福特和雪佛兰的皮卡,车身高,轮胎大,特别威猛。

克莱斯勒也是美国的主力车型,美国老大就用这个牌子的车,但相比福特和雪佛兰车要少许多。倒是国内去美国旅行的人喜欢租这个牌子的车。

我们国内满地跑的通用别克车,在美国似乎一台都没见到过。

国内很畅销的大众的斯柯达车在美国有没有?一台都没见过!

而在国内深入人心的德国大众车,在我的印象中,似乎只见过不多的几台,如按比例来说,100台中甚至1台!

豪车中,奥迪、宝马多见,保时捷等名车少见。按我的印象,这些名车占的比例要远少于国内城市的比例,反正我们小区停的豪车数要比美国见到的多。尽管美国的汽车比国内要便宜一半,比如宝马X1 sDRIVE28i在美国的售价是每台39百美元。http://www.bmwusa.com/standard/content/vehicles/2015/x1/sdrive28i/default.aspx

而福特车每台在152万美元左右。http://www.ford.com/cars/fiesta/

 

  评论这张
 
阅读(49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