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崇明的哥话素质  

2014-01-07 20:23:04|  分类: 随想随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应邀到位于上海虹漕南路上的一个政府部门开会。一早从坐地铁桂林路站下车,走出地铁站,外面下起了雨,还很大。无奈,叫了一辆出租车。

这辆专门为世博会时引进的大众途安出租车,当时正在路中等绿灯。看到顶灯“空”,我上去敲窗问。他问了我去的地方,然后叫我上车。

上得车来,我与这位口音是崇明的的哥聊了起来。

他告诉我,他今天早上5点开车,到现在(早上8点多),只做了100元的生意。

看到他前面直行车道上的一台转弯车堵上了路,就聊起了顾客的素质。

他说,现在的顾客很多素质很差,比如,有人上车就问,要经过的路堵不堵?他说他咋知道呀。有一次他为客人选了一条平时不堵的中,但那天就是堵,客人比平时多付了4元钱,客人意见大,还拒付这多出来的4元钱。

“路上堵,出租车收停车费,客人有意见,其实的哥也不想收,还是将客人尽快送到目的地,然后接下一拨客人合算得多。”

“有的客人上车不是很明确地告诉目的地,比如到医院,那个部门,就是不说,进了医院,的哥问一句,客人答一句,还嫌的哥不聪明。”

“有的客人上车来,问他到那里去,只说往前开。往前开了,过了一个直行路口,他又说为什么不转弯?”

“还有的客人,让他不遵守交通规则。比如前面是黄灯了,非得叫他冲过去;在路口,明明是在直行道上了,却临时想起叫他改走转弯道!”

的哥说,他一年只有12分可扣,扣光了12分,驾驭证被收走了,失效了,要重新学习,不仅不能做生意,还要多花一万元多元,还不一定能重新考得出!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