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错失的喀拉库里湖晚霞与慕士塔格峰日出  

2013-09-28 12:59:57|  分类: 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喀拉库里湖,又名喀拉库勒湖,也有写成卡拉库里湖的,反正都是维吾尔族语的发音汉译。但我觉得,还是写成喀拉库勒湖合适,“喀拉”是黑的意思,“库勒”是海的意思。但这个“勒”字不好写,所以用“里”字代也是有道理的。

喀拉库里湖在喀什与塔县的中间地带,距离喀什191公里,314国道(中巴公路)从湖畔经过,这里离慕士塔格峰登山大本营不远(徙步走或骑骆驼,5小时到达),海拔3600米,湖最深处30米,总面积10平方公里,是一座高山冰蚀冰碛湖。水面映衬着巍峨又神秘的慕士塔格峰,白雪皑皑,山水同色,景色十分迷人。

二年前的8月25日,我曾仰视过慕士塔格峰,但那天刮风,没有拍到慕士塔格峰在喀拉库里湖的美丽倒影,况且天空起灰,云层很不干净,没有拍到令我满意的照片。

趁着最近有一个难得的假期,我计划重回塔县,拍摄喀拉库里湖与慕士塔格峰。常规的塔县行程只需二天,我安排了三天时间,目的是要在喀拉库里湖景区住一个晚上,拍摄喀拉库里湖的晚霞与慕士塔格峰日出。

那天我们一行9点半从喀什出发,赶到喀拉库里湖景区已是下午近3点了,司机打电话叫来了开“旅馆”的柯尔克孜族中年人。所谓的“旅馆”,就是位于湖边、314国道边的三间砖房。房间内整个一大统铺,铺上铺了一块块地毯,靠墙叠放着几十条棉被,还有一只生火取暖的炉子。没有卫生设备,门也没有上锁的机构,房间内一股难闻的羊膻味。

问了价钱,对方说是80元,包晚饭。我想我们二人80元便宜,说叫他晚饭好点,给个100元。

我们与司机坐下来,切了个从喀什带来的伽师瓜,那个柯尔克孜族老板给我们端来了奶茶。我们与他聊天,他无意中说,他是很讲诚信的,不像隔壁蒙古包的那位,说好是100元,后来要到700元,然后一早与客人大吵一场。

我听到他话里有话,就反复问他,你这个100元,是我们二个人的价,对不,他就是不说话。我们的司机也反复问他,问急了,他才说,是一个人的价。

我们又问他,这个房间多少钱?他也不说,只说每个人是100元。问急了,他说这个房间住7个人。

我与司机付师傅商量:这个地方,没有卫生间、不安全、晚上很冷也就算了,看样子是要算我们这个房间700元的包房钱,不然,他会又会安排其他5人住进来的,假如有客人的话。他同意我的想法,然后我们临时决定住到塔县去。

虽然我错失了拍摄喀拉库里湖晚霞与日出机会(即使住下来,也不能保证能拍摄到美丽的晚霞与日出,全凭运气),但那天天气不错,我还是拍到了几张不错的照片。

错失的喀拉库里湖晚霞与日出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1、公格尔九别峰倒影在喀拉库里湖中。有风,倒影不清晰,但天空很干净,雪也白。
错失的喀拉库里湖晚霞与日出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2、这是在一个草滩形成的小池里拍的公格尔九别峰的倒影。
错失的喀拉库里湖晚霞与日出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3、湖边的二头牦牛
错失的喀拉库里湖晚霞与日出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4、 巍峨慕士塔格峰(海拨7546米)
错失的喀拉库里湖晚霞与日出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5、雪山脚下的草地与牦牛
错失的喀拉库里湖晚霞与日出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6、雪山脚下的小村庄,据说有小狼出售
错失的喀拉库里湖晚霞与日出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7、雪山脚下的骆驼 
错失的喀拉库里湖晚霞与日出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8、我们曾想借宿的“旅馆”(图中黄色部分,右边是一蒙古包,住在里面会冻死人),是不是荒郊野外呀。

  评论这张
 
阅读(503)|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