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杂谈96:少看电视,人变聪明  

2013-09-03 00:16:43|  分类: 思想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本来的题目是,多看电视,人会变笨。但这个题目会得罪许多爱看电视的朋友,所以换成如题,但其实有点“朝三暮四”之意,因为在明眼人看来,作者想表述的意思是相同的。

眼下,人们想从电视中得到以下信息和娱乐:消息或新闻;天气预报;娱乐节目;电影和电视剧;纪实;科学知识。

互联网时代,上述信息与娱乐大多能从网络上获得,如消息或新闻、天气预报,不仅比电视快,还方便。有微薄的朋友更能通过手机,在第一时机获得,比电视快且方便多了。电影和电视剧,纪实,科学知识等,电视上有的,网络上肯定有,电视上没有的,网络上也有,这就比在电视上的选择面广多了。

有朋友会说,电视屏幕大,看着舒服。其实,电脑接上电视屏幕,效果是一样的,真要是看一些大片,电视是不能与在电影院相比的。

一般人看电视,还是想获得消息或新闻。但消息或新闻,在电视上看或听的话,在听观者的脑子里,如在马身上烙字,烙在什么地方,烙多深,用什么大小的铁块,烧到多少温度,全然没有让人思考的余地。因为,这一、二分钟过去,接下来是另一条消息。

从互联网上“阅读”新闻至少有以下几点优势:

一、可以读到关于此条消息或新闻的不同媒体的不同观点,扩大了消息来源;

二、可以读到关于此消息的相关材料,让你有所比较、思考;

三、可以读到此前读者的不同的评论(关闭评论的除外),增加你的判断力;

四、对消息中的人物或事件可以搜索,丰富了你的知识;

五、对消息中不认识的字,可以搜索以确定一些正确的读音和含义、作法,不会出现如某法院长将“贿赂”读成“有各”的尴尬情形,完善了你的字库。

六、在阅读中可以“暂停”,也可以“复读”,让你有思考判断的时间。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