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游不起祖国好河山  

2013-05-14 08:51:02|  分类: 时事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明伟大的地理学家、旅行家和探险家徐霞客(158715164138),遍览祖国大好河山,著《徐霞客游记》,为中国地理名著。

可是,徐霞客要是放在当下,估计他没有资金,旅行不了这么多的地方。

凤凰古城收费一个月,每张门票148元。照这样来说,每个地方,一个镇子,一个县,一个市,都可以收门票,甚至中国可以向外国人收“入境费”。

旅行的费用,无非是由交通费、食宿费和门票费构成的。我比较了一下,到国外旅行,相同的天数,也不比国内贵多少,而且还吃的好,住的好。

交通费。国内不便宜。比如从喀什到上海,5000公里,全价票来回是8400元,一般在5000-6000元。上海到美国有15000多公里吧,来回7500元也能买到。高速公路的收费也很厉害,这在外国大都是没有的。

门票费。这也是国内旅费支出的一个大头,相比国外收费低廉。

下面是一张西藏景点收费图,看一看,游完这些景点你要花多少钱呀。寺庙要收费,湖泊你也要收费,最可气是的可诺拉冰川,就是《红河山》的取景地,这个冰川是从拉萨到日喀则的必经之地,开车路过,你也要收每个过路人50元,羊卓雍错河,也就是一高山河泊,是从拉萨到日喀则的必经这地,你也要收每人40元。布达拉宫,说是每张200元门票,但由于限制每日参观的人数,所以还要通过内部渠道获得门票,每人还必须交手续费250元,这就是权力垄断转化为金钱的典型例子。

游不起祖国好河山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