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钱作祟:百度人为降低博客搜索排名  

2013-05-11 19:22:20|  分类: 时事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博客每天500左右的流量中,搜索占了20-30%的比例,或者有100个搜索来源。

搜索的主要来源是百度,其次为谷歌。

百度很小气。关键词搜索结果,一般文章排在首页才能被搜索者点击阅读。至于你的文章为什么会排在搜索的首页,这在每个搜索引擎上都会有复杂的算法,但最关键的还在于你的文章原创,并且读者爱看。正常的情况下,即为自动计算、非人为干扰的情形,你的文章通过搜索后越有人阅读,会越排在搜索页面的前面。比如,正常情况下,一个人搜索与你文章有关的内容,你的文章也会显示在搜索结果中,只不过是排在10页甚至几百几千个页面之后,对搜索者来说,他一般只会选择首页或二、三甚至四页,这全在于他在前几页是否找到了他想要的答案。或者,他甚至更改搜索引擎,比如从百度到谷歌,这全依赖于他对你提供给他的搜索结果是否满意。

我博客中文章的搜索排名也是逐步提高的,比如从第四页然后上到首页。反应在搜索来源上,也是逐步上升的,从占2%10%20%,甚至高达50%。从数量上看,也是从10个到50个到100个这样上升。

去年9月前后,我的百度搜索排名一度很高,百度就关了我“沙盒”,百度的搜索量下降到0。上个月的下半个月,我的百度搜索也提高到一个惊人的比例,这个星期,百度也人为地降低我的博客搜索排名。

现在看来,这种所谓的关“沙盒”只有一种解释,就是钱作祟,因为百度的关键词排名是要付钱的,名义是称为“百度推广”。

钱作祟:百度人为降低博客搜索排名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这是今天的搜索量,只有可怜的8个,其中百度只有一个,占12%。
钱作祟:百度人为降低博客搜索排名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这是一周的搜索量,当页15个,百度只有3个,占20%。 
钱作祟:百度人为降低博客搜索排名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这是一个月内(包括这周),搜索量相当高,百度占90%多。
  评论这张
 
阅读(47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