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杂谈(54):在春节回家团圆的路上  

2013-02-09 16:48:26|  分类: 思想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上海是漫天飞雪,今天是阳光灿烂、蓝天白云、惠风和畅,连我们家的保罗也感受到了,懒洋洋地在阳台上晒起了太阳。
       早晨我去运动,路上碰到一个女青年问路,我告诉了她新城区地铁站的方向。她告诉我,她这是要去上海火车站赶今天开往重庆的火车。

     “火车票太难买了。”她说。

       火车票难买,这我知道,虽然我不坐火车,但这几天满是火车票难买的信息。

       春节团圆,这大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中国文化传统,这个百年来是丢的差不多了,如连春节团聚这个传统也没有了、淡漠了,那就没有什么能说得上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图腾了。

       网上有网上反映这几天早点不好买。我也是,平时用早餐与中餐楼下一家叫“威威小吃”的店,早几天就关门了,老板说过了元宵节才开,害我每天只能隔壁本地人开的“张泽羊肉庄”吃羊肉面,12块一碗,三两的面条另加一块红烧羊肉。

      网上又说,这几天大概有900多万的外地人离开北京城,城市人口减少了一半。我想如果是早走几天,这对北京“爆表”的PM2.5肯定是有好处了,城楼上的毛可能看到他的纪念堂。

     也有太闲的人。

     我老婆今天大年三十被她的闺蜜叫去搓麻将了,说是那是人的老公带他的女儿海南旅游去了。问老婆年夜饭咱办,她说还不是与平时吃的差不多,她麻将结束回来做就可以了!

      下午我也去开元地中海影院看了场电影,走着回到家差不多4点半了,老婆麻将结束刚回来。

      这就是我们大年三十的故事,与平常差不多,没有年味!

  评论这张
 
阅读(362)|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