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我的网易博客是否被关进了传说中的百度“沙盒”  

2012-09-30 00:20:15|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承蒙各位博友厚爱,我开博二年来,小博渐入佳境,每天都有固定的博友光临,目前的访问量有70多万次。我诚惶诚恐,只能写出最好的文章来回报各位朋友。

    查阅我的访问IP来源,我每天有四分之一多的访问来自于搜索引擎,其中又以百度居多,好多文章都放在首页的头条,让我倍感荣兴。特别是前几天,通过搜索引擎的文章达到100多个,并且每天还在增加。

    但是,自923,来自搜索的IP量突然明显下降,只有10个,占原来的十分之一。我发表的新文章,百度也不再收录,但谷歌还是“秒收”。

    我的博客是否被关进了传说中的百度“沙盒”?

    据百度百科,seo中的沙盒是指一个新站建立后搜索引擎会对其进行一个类似资格评价的阶段,我们将这个阶段称为沙盒,在沙盒里面的这段时间,我们将其称为沙盒期,沙盒期一般都是2-6个月。在沙盒期这段时间内。我们仍需要经常更新文章, 不过不应该过多的改网站结构,修改文章标题,在此期间你的网站的文章有可能很快被百度收录,但第二天又被搜索引擎删除,这种情况不必担心,只要你不采用作弊手段,一段时间后网站的文章会被重新收录的。

    经过几天来的仔细检查,我发现原因在于我文章被转载和引用的太多,几乎每篇都被引用,有的达到十多次。我近800篇博文中,大多为原创,被搜索引擎收录率高。现在许多博友引用转载后,搜索引擎的“爬虫”(蜘蛛)一下子搜索到几篇、十多篇同名的文章,最多的达到30多次,它会认为我在“糊弄”它,它就“罢/工”了。

    还是一种原因,搜索引擎在收录文章时,对有带外链的文章有限制。我的文章后,一个引用,就是一个外链,十个引用,就是十个外链,当然搜索引擎就不会收录了。

    所以我决定关闭转载、引用功能,敬请各位博友谅解。
    如朋友喜欢我的文章,引用、转载也是可以的,只是比原来麻烦此,需复制——粘贴过去,但我也就减少了外链的困扰。
      

 

  评论这张
 
阅读(41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