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广深CPI上涨 生活成本首超纽约  

2012-06-22 12:32:15|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中旬,广州、深圳公布今年15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情况,显示深圳CPI同比上涨3.1%,广州的涨幅为3.3%,均超过3%的临界点。

     几乎同一时间,612,美世咨询公司公布《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显示广州、深圳两地生活成本今年首次超越纽约。

    美世公司是根据外国旅居者在当地的生活需求,对全球214个城市的200多项生活成本进行了统计,其中住房花费在生活成本中所占比重最大,在城市生活费排名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调查以纽约作为基准城市,所有其他城市都与纽约进行比较。根据排名,日本东京的生活成本全球最高,最低的城市为巴基斯坦卡拉奇。

    纽约作为美国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在全球排名第33位。今年中国共有5个城市超过纽约,其中,香港、上海、北京分别排在第91617位,深圳、广州同属首次超越纽约,分别排行30位、31位,对比去年分别提高13位、7位。

    此外,有5个中国城市的排名大幅飙升,首次进入100位以内,分别是:青岛(排名第66)、天津(排名第72)、沈阳(排名第85)、南京和成都(并列第94)。

    美世信息咨询服务大中华区负责人张世东指出,“商品价格上涨加上人民币的升值推高了中国大陆城市的排名。对住房的持续高需求也导致了房租的适度上涨。”

    而南方周末网在613发起的投票结果显示,截至发稿日,5000名参与调查者中的94.69%认为今年自己所在城市的生活成本高于去年。

广深CPI上涨 生活成本首超纽约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