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谷歌地球夜间模式:城市繁华一目了然  

2012-05-30 00:17:20|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Google Earth除了可以查看地球实景外,它上面还负载了很多图层,比如大家熟知的panoramio照片图层。这些图层是默认加载的,你无需任何操作,每次打 Google Earth时它们都会自己出来,但除此之外里面还有很多非常有意思的图层,如果你不去主动尝试的话,那么你可能错过很多很有趣的东西。

        Google Earth谷歌地球的众多图层中有一个叫做“夜间模式”的,其实我也是在无聊时碰巧发现的。现在跟大家分享一下怎么找到这个图层。首先打开Google Earth,然后找到“显示侧栏”按钮,点击它。这时你会看到“搜索”、“位置”和“图层”,为了方便观看查找,先将“搜索”和“图层”折叠起来。然后你 会看到在“图层”的主数据库中有非常多的选项,找到带有蓝色星型图标的图片库,按前面的“+”号打开下面折叠的选项。接着你需要从上往下找,找到一个叫做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图层,在其所属的选项中点击“地球城市夜景”,再在其下拉选项中单击“地球城市夜景”。好了,这样就行了!你需要稍等片刻,接着 Google Earth将会从新载入,地球的夜间模式将会呈现在你的眼前!

        在夜间模式下,有很多场景是值得人们思考的。图中那些亮的地方表示人口稠密的城市,暗的地方表示那里人烟稀少,所以一个地方光的亮度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的这个国家或地区的繁荣程度。

        谷歌地球夜间模式:城市繁华一目了然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谷歌地球夜间模式:城市繁华一目了然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上二图是我国中东部地区、台**湾、朝*鲜、韩*国和日*本在夜晚卫星的俯拍图,如你所见,通过这张图我们可以强烈的感受到一种地区差异带来的巨大对比。整个日* 本,几乎都被亮光所包围;台湾也明显呈现出光带的效果;再来看韩国和朝*鲜,很显然韩国要富裕的多;我国的东西部差异也是得到了充分体现的,那三个最亮的地方肯定是京津、长三角和珠三角,再来看中西部地区的亮光就比较暗淡了。

 

  评论这张
 
阅读(323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