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东方航空乌鲁木齐机场地勤不给力  

2012-05-15 00:51:39|  分类: 时事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上海直飞喀什的,原来有东方航空与南方航空二家公司。不知何故,南方航空的直飞航线开通不到一年就停飞了,现在就剩下了东方航空一家。
        现在我从喀什回上海,总是选择南方航空,CZ6885转CZ6997,是标准的中转航班(就是能办理一票到底,行李也一票制)。这个航班11点55分从喀什起飞,到乌鲁木齐换另架飞机后,20点50分到达上海虹桥机场,不晚点的话(我可能运气好,一次也没有晚点过)时间很合适。而东方航空的直达班机,要晚11点多才能到达虹桥机场,太晚了。但如从上海飞喀什,东方航空的直飞时间就正好。它是上午7点55分起飞,经停乌鲁木齐后,下午4点到喀什。
        相对而言,从上海飞喀什选择南方航空就有点吃力。一来南航没有直飞航班,二来中转航班的时间间隔时间过长。第一段,都是CZ6998,8点15分从虹桥出发,13点35分到乌鲁木齐,中转的第二段有三班,最早的是CZ6807,18点05分从乌鲁木齐登机,晚19点50分到喀什,其他的班机还要晚。为了节省转机的时间,好多人会选择不是中转的航班,如第二段从乌鲁木齐到喀什,会选择CZ6886,14点05分从乌鲁木齐起飞,16点30分到喀什。但CZ6998接CZ6886,在乌鲁木齐转机的时间只有30分钟,所以,很大时候会赶不上后面的班机,引起很大的不便。
        东方航空上海直飞喀什的航班号是MU5633,7点55分起飞,16点到喀什。我是网上订的票,支付很方便,订好后会发来短信。上飞机的前一天也会发来短信提醒你,并且还有飞机落地后会通过短信告知机场接机人的服务,很人性化。机场的值机也是自助的,一排有30多台,放上身份证,你可以自己选择坐位,确认后就会打出登机牌。你如没有托运行李的话,就可以过安检了。有行李还是要到人工值机柜台去办理的,登机牌也可一并让人工值机员办理,当然他会建议你下次自助办理登机牌后来到人工柜台托运行李。报销的机票可以到东方航空的服务处打印,很方便的。
        今天东方航空的班机,基本上准点(晚了10分钟)到达喀什机场。说不给力,主要是三个方面:
        一是登机后推迟起飞。这是我每次乘这架航班都会碰到的。就是7点25分让你准时登机,但就是不在规定的7点55分起飞,一般会晚上个半个多小时,说是“空中流量管制”的原因。如飞机晚起飞半个小时,在长达5个多小时的飞行中,飞机会“加速”,一般会准点到达的。
        二是空姐语言生硬。在等待起飞的时候,我说东方航空经常是这样的,不要比8点15分起飞的南航CZ6998还晚起飞。那个空姐回答我说,东航经常是这样,下次你坐南航的好了!她这样子说,我真是无话可说。
        三是乌鲁木齐地勤人员服务很不到位。虽然我们在上海晚起飞了半个多小时,但到乌鲁木齐机场还是准点的。全体人员下机,让清洁工打扫。我是直飞的,理应是下飞机后就进入另一个待机通道。但这个通道还没有打开,机场人员就把我们全部赶到了出口通道。后来地勤人员出来找我们,让我们还过了一次安检(他们觉的理亏,没有让我们排队,排队的话时间也来不及,但也解了裤带、脱了皮鞋),让我们优先上了原来的飞机(这就是直飞航班)。后来地勤人员给我们的解释是,他们以为飞机晚点了,所以他们没有按时开门等在这个通道上,待他们知道飞机到了,赶到通道口,看到空无一人,才着急地到外面的行李处、出口处找我们!
  评论这张
 
阅读(170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