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美航天飞机“发现号”谢幕之旅  

2012-05-01 00:57:53|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航天飞机“发现号”谢幕之旅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起飞

美航天飞机“发现号”谢幕之旅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当地时间4月17日上午,“发现号”航天飞机搭乘经过改装的波音747飞机飞过美国首都华盛顿。

 综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网站报道,美国当地时间4月17日上午,航天飞机“发现号”由一架经过改装的波音747飞机搭载,从佛罗里达的肯尼迪航天中心飞抵华盛顿,随后将移交给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成为馆藏。

美航天飞机“发现号”谢幕之旅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波音747飞机准备就绪

  作为美国宇航局首架退役航天飞机,“发现号”此次谢幕之旅经过特别规划,在华盛顿上空做了短暂盘旋,飞经当地主要地标建筑,其中包括阿灵顿国家公墓,那里也是美国五位航天飞机宇航员长眠之处,他们分别在1986年“挑战者号”和2003年“哥伦比亚号”事故中遇难。

美航天飞机“发现号”谢幕之旅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为航天飞机尾部加上整流罩

  “发现号”是美国升空次数最多的航天飞机,多达39次,在太空累计停留365天,绕地球5830次,累计飞行2.38亿公里,其完成的主要任务包括:将著名的哈勃太空望远镜送入轨道、携带第一位搭载美国航天飞机升空的俄罗斯宇航员、第一位女性宇航员驾驶航天飞机与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实现首次对接,并在“挑战者号”和“哥伦比亚号”爆炸后两度承担重返太空的重任。

美航天飞机“发现号”谢幕之旅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准备卸载航天飞机

 不过,这里所说的航天飞机,确切名称应为航天飞机轨道器,是整个航天飞机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不能依靠自身动力在大气层中飞行。因此,当它需要在不同机场之间转移时,就需要动用飞机进行运载。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为此改装了两架波音747飞机作为航天飞机运载机。

 美国航天飞机的发射和着陆主基地都是肯尼迪航天中心,但有时候受气候等影响,航天飞机需要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备降,备降后就要由747运回位于佛罗里达的肯尼迪航天中心。

  评论这张
 
阅读(49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