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和田玉籽料:每一件都独一无二  

2012-04-15 09:38:33|  分类: 玉器、宝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朋友托我购和田玉,我挑了几件,发了照片。回信说,所选件不白,有色,有裂。总的意思是,不太好。

        所以,尽管我写了一些有关和田玉的文章,还是要继续写一些,普及这方面的知识。

        首先要说,大家拿到的鉴定证书,写的是和田玉,但不一定是产于新疆和田的玉,包括青海玉、俄罗斯玉,达到软玉的标准的,都是和田玉。你可以去问鉴定部门,他们也会说,无法证明是产于和田的玉。

        和田玉分为籽料和山料。山料就是山里开采出来的玉,青海玉、俄罗斯玉也绝大部分是山上开采出来的料,所以不好分别。

        但籽料能证明这块和田玉产于和田,大部分产于喀什玉龙河。

        和田玉籽料的主要特征是带有皮、色。没有了皮、色,就很难认定是籽料,也就很难认定是产于和田的玉。

        和田玉业内有句话:籽料没有皮,神仙也不识。所以,籽料很值钱,比山料贵10倍、100倍、1000倍是很正常的。一个10克大小,白度、形状、色彩都很好的籽料,都要在10000以上。

        可以这么说,如果你买的是和田玉籽料,那么,你的这件和田玉是独一无二的,这个世界上就你这一件,以目前的造假技术,还造不出一个与你一模一样的玉器(如挂件)。而山料,就可以成批制作成一样了玉器。所以,有人问一个镯子带有证书,通常人家会要求你称一下这个镯子的重量,量一下内径。因为,一模一样的镯子实在太多了。

        而和田玉籽料,你的这一件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很少有给籽料特征明显的和田玉出证书的,因为,在懂行的人看来,这是多此一举!

        但是,说籽料独一无二,不是说价格一定比山料贵。同样的价格,如果你不喜欢籽料,那山料也很好。因为山料大的原因,能雕出很大件的手把件、摆件。

和田玉籽料:每一件都独一无二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和田玉籽料,正面。左下的小佛,因缺乏籽料特征,只能当成山料,所以价格比其他都便宜。

和田玉籽料:每一件都独一无二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和田玉籽料,背面。照片处理有些失真,黑色的部分没有这么浓,实物比之漂亮多。

       

  评论这张
 
阅读(718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