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印度、尼泊尔散记之十七:我的团友  

2012-03-12 01:25:55|  分类: 印度、尼泊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这个印度、尼泊尔散记,从2月15日写起,现在看,已写了有近2万字了,各位朋友读的可能也不耐烦了。这就算是最后一篇了,写写我们这个团的情况。

我们这个团,是由中国国旅组团的,我是在网上报的名,在网上交的钱,最后是在位于上海火车站边上的东安大厦签的合同。实际上最后是由国旅总包给了一个叫“神秘缘”的旅行社(那个领导的那个情人开的不知),导游姓吴,人不错,可惜英语一点也不会!

我们这个团,连导游一共是16个人,男女各8人,没有单零的。车子是42人的标准大巴,车况不错,因此整个行程还是比较自由与舒服的。

旅游这档子事,要有闲、有钱,有时,有闲比有钱更重要(对于这个,大家应该明白,无论是上班还是做老板,能放上几天假期还是很不容易的)。而如到印度、尼泊尔这种地方,去的人还要有点“小资”,一般大家会选择去美洲、欧洲等“大”地方的。所以,我来说说,我的这些团友是些什么样的人,他们是怎么来认识旅游这回事的。

16个人的团,扣除上海来的导游,实际是15个人。这些人中,上海5人,江苏1人,浙江9人(还是浙江人富有呀!)。其中夫妻档5对,单零女2人(来时就已结伴,并与另外一对夫妻是一个单位),单零男3人(与导游合拼成二个标准间,也省了点钱)。5对夫妻中,二对已退休(上海),二对已年过60近70但自己开厂子的,日进斗金,还有一对虽只有54岁,但有钱算是主动退休了。二个单零女性年过50。三个单零男性中,一个年过70岁,还有一个也年过50多。从职业来看,他们要么都已退休,要么主动退休,就是上班的少(二个女性可能还在上班)。

为什么出来旅游?人生苦短,享受生活是他们共同的回答。为什么到印度来旅游?因为国外都去的差不多了!厉害不!

比如说,70岁的团友,已经跑了30多个国家了。有二个例子特别典型:

我的室友,今年有50多了,女儿也结婚了,不要用他的钱。他是江苏人,在上海有房产,炒房子赚了不少钱,去年开始,突然想通了,人生有目标了,要花钱,要出去玩。他之前没有出过国,现在开始,他的目标是2个月出一次国!他喜欢拍照片,在他的QQ空间,有一万多张照片。他还是当地一个登山协会的秘书长。

还有一个团友,原来是政府部门的一个领导,后来下海做企业,有自己的大庄园,很有钱,一个女儿也结婚了,工作很好,收入也好,也不要用他的钱。就是前年开始,他的健康出了一点点“小”问题,住了医院,他后来也“想通”了,企业也不做了,就带了妻子出来玩。他也跑了30多个国家。他给自己订了10年的目标,是要实现“四个一”:跑100个国家,写100篇论文,赚100万欧元,种100棵果树(在他家的大大的庄园里)。他是一个十分聪明、能干又好强的人,我很佩服他。

古人有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加行路,才是一个完整的人生。这次印度尼泊尔之行,我不仅享受到了美景,还从我的团友身上学到了许许多多他们对待生活宝贵的认识与经验。

                                                                                                                     

  评论这张
 
阅读(827)|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