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印度、尼泊尔散记之十二:空中看珠峰  

2012-02-28 14:48:42|  分类: 印度、尼泊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虽爬不上珠穆朗玛峰,但我可以在空中远眺!”

这是尼泊尔旅游局官方推荐的“空中看珠峰”旅游节目中的一句广告语。对我们团的一些团友来说,到尼泊尔旅游,很大部分是冲着这个“空中看珠峰”旅游节目来的,虽然在行程单中注明是自费项目,并且价格不菲:每位180美元。

在咋天(2月11日)我们到达尼泊尔的当天,尼泊尔导游就问我们,要不要参加这个项目,他好尽早去订机票。虽然,我们中的一对夫妻,女人晕机厉害,最后还是决定一起参加。但在吃晚饭的时候,导游给我们带来了不好的消息:明天的机票已全部订完的,后天才有。这意味着,我们原定的行程,因为这个变动而全部打乱了。为此,我们的个别团友还发了脾气。

但今天(2月12日),尼泊尔导游给我们带来了惊喜:机票有了,今天能参加这个项目了。

“空中看珠峰”是尼泊尔旅游局官方唯一推荐的项目。这个项目每人花费180美元。但航空公司承诺说,如由于气候原因不能起飞,或起飞后在空中看不到珠峰,都会退钱!据导游说,由于气候原因看不到珠峰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对我来说,我要看珠峰,我可不要退钱。

当天一早我们就来到了机场。导游给我们发机票时,我们16人的团被分成了二架飞机,我与另外的2个团友被分在了另一架飞机上。经过了漫长的等待,终于轮到我们203航班了登机了。我们男女分列二个房间,通过安检。

机场停机坪上停了10多架双发螺旋桨小飞机,分属多个航空公司。我乘坐的是Buddha Air航空公司。飞机内二排座位(当然就全靠窗了),共有9排,最后一排坐3个,共19个座位,但由于观光的原因,最后一排的中间座位一般是不出售的。这架飞机18个乘客中,如我们3个中国人外,其余的都是欧美人,看起来都上了年纪。这种小飞机我从来也没有坐过。有二个驾驶员和一个美丽热情的尼泊尔空姐。

这架飞机在跑道上起飞的时候,突然又中止了起飞,然后又回到了停机坪,然后要求我们下机,说是飞机出了故障,要换另一架飞机。

然后,我们又回到了候机厅。又过了大约一个多小时,叫到我们了。可此时,我的登机牌不知丢在了什么地方。用英文与安检人员解释了好一会儿,终于同意让我上机了。

接下来就一切正常。我们的运气的确很好,从旅游开始一直很好(到结束也很好)。我坐在飞机左边的第6排(很好的位置),喜玛拉雅山南坡就在我的左边。飞过珠峰后,飞机会调个头,回去,让右边的人看喜玛拉雅山。这期间,美丽的空姐会从一开始最不易看到山的飞机右边座位最后排的乘客叫起,一一把他们叫到机舱,让他们透过飞行员前面的机舱玻璃欣赏近在眼前珠穆朗玛峰雄伟又美丽的身影!行程结束前,空姐又卖起了纪念T恤,每件10美元。

整个行程大约40分钟。我携带的GPS记录仪很正常,所以我能知道飞机的行进路线(飞行速度300公里,高度7500米),并把数据写入了我的照片中,上传在我的谷歌地球相册中。

 

印度、尼泊尔散记之十二:空中看珠峰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1、我所乘坐的飞机

印度、尼泊尔散记之十二:空中看珠峰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2、远处的喜玛拉雅山

印度、尼泊尔散记之十二:空中看珠峰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3、远处的喜玛拉雅山

印度、尼泊尔散记之十二:空中看珠峰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4、最高处如蝴蝶结一样的,就是珠峰了

印度、尼泊尔散记之十二:空中看珠峰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5、我们乘坐的飞机

印度、尼泊尔散记之十二:空中看珠峰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6、停机坪上有许多这样的飞机

印度、尼泊尔散记之十二:空中看珠峰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7、我的GPS上记录的飞机飞行轨迹

印度、尼泊尔散记之十二:空中看珠峰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8、这张是GPS在地形图上的显示

  评论这张
 
阅读(1137)|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