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娶越南新娘:边远贫穷男人的无奈之选  

2012-11-27 00:13:14|  分类: 时事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几年来,到越南娶新娘之风很盛。但娶回来的越南新娘,不是逃婚骗婚,就是语言不通,感情不稳定,难以长久。

       据报道,福建泉州男子王阿炳8年前花2万元买回一名越南媳妇,该女子当时抱着一名男婴。媳妇生下儿子小凯后不久即疑似感染艾滋病去世。今年6月,阿炳和两个儿子相继查出患有艾滋病。阿炳母亲称,媳妇在家呆了不过28个月的时间,被四处贩卖的她,也是个可怜的女人。

       此前又有报道称,十几名越南女子通过中介机构嫁到福州宁德屏南,准丈夫们每人都支付了5万余元费用,欢天喜地办理了结婚仪式,谁料其中3名越南女子趁来福州领取结婚证之机偷偷逃走。

        越南新娘为什么要嫁到中国来?还不是越南贫穷,逃婚骗婚毕竟是少数。

       那国人男子又为什么要娶越南新娘呢?也是因为贫穷,在当地娶不到老婆!

       前述的那位感染艾滋病的王阿炳,24岁那年,娶了妻子。只是好景不长,因为嫌家里穷,没过多久,媳妇就外出打工,从此不见踪影。7年后,阿炳和媳妇办了离婚。

       娶越南新娘背后就有贫穷的影子。现在的性别比就失衡,男多女少,适龄大概男的比女的要多几百万人,这几百万人就很难娶到老婆。因为女少男多,现在的婚配趋势是,大城市的女人嫁外国人、有钱人,大城市的男青年到农村找老婆,大城市农村的男青年只能到四川等地农村找老婆,女青年低一级往高一级婚配,最后必然会造成最末级的贫困山区男人娶不到老婆,并且还可能成为社会的一种不稳定的因素。

  评论这张
 
阅读(679)|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