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优秀照片的诞生:器材只占八分之一  

2011-06-12 21:37:16|  分类: 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许多摄影论坛,充斥的文章,大量都是谈器材的重要性的,而对如何提高摄影水平,谈的少之又少!好多新手,原来是玩卡片机的,现在一上来就是“一步到位”,来个全画幅的,“无敌兔”。而上传的“好照片”,充斥的又是器材如何好!真是“单反穷三代!”

        而在我看来,除非您是专业摄影者,除非你是拍特殊的题材,一般来说,器材的重要性,只占整张优秀照片的“八分之一”,或12.5%。

        1、50%。相机后面的脑袋,占50%,您不会反对吧!包括主题、构图、用光等。

        2、25%。所拍摄的环境占25%,您也不会反对吧!新疆、西藏等原生态地方,蓝天白云,美女,早晚时光,容易出好照片,您也认为是正确的吧。尤其是人像,如果是个美女,您的照片就成功了一半多!

        3、12,5%。后期占12.5%,您也不会反对吧。不会?数码照片您不会后期,那还拍什么照片!

        我处理照片用的软件有(前提是您得用RAW格式拍摄):(1)一般处理:用NX2。(2)深度处理(如加滤镜),用CNX2。(3)去除照片污点及不应该在照片中出现的(如电线):用PS。(4)加文字及艺术化处理:用光影魔术手。(5)拚接照片。用全景大师。

        4、12.5%,也就是八分之一,就是器材的作用了。而相对于机身,镜头的作用又占其中的三分之二强!

        下面是二张“不能用的照片”。

优秀照片的诞生:器材只点八分之一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1、这是处理过的照片

优秀照片的诞生:器材只点八分之一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2、这是原来的照片,当时机场还在下小雨。机身D90,镜头适马17-70。

优秀照片的诞生:器材只点八分之一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3、乌市机场,隔着玻璃拍摄。这是处理过的。

优秀照片的诞生:器材只点八分之一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4、这是原片(RAW)

  评论这张
 
阅读(276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