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新疆巴楚二日游攻略  

2011-05-23 00:09:02|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篇,我写了《新疆巴楚一日游攻略》。大家可能要说,来次巴楚不易,玩二天,行不行。这个,真的可以!

        二日游,第二天的主题,就是沙漠游,塔克拉玛干沙漠探险!

        巴楚县,面积号称有35个松江区的面积,但绝大部分是沙漠,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一部分。从地理位置上,巴楚县就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边缘。塔克拉玛干沙漠位于中国新疆的塔里木盆地中央,是中国最大的沙漠,也是世界第二大沙漠,同时还是世界最大的流动性沙漠。

        我们第二天要去的那个地方,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边缘,叫黑山,离巴楚县城有150多公里(经纬度:40.0459(N),80.3016(E))。到黑山,经过夏河林场,那里都是一大批、一大批活的,和枯死的胡杨!

        特别注意事项:

        1、时间。在发融雪性洪水的6-8月,进不去。

        2、车辆。必须是大马力四轮驱动的越野车,并且要二台及以上,带好备胎、工具和牵引绳。

        3、带好干粮和尽可能多的饮用水。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回来也可能比较晚,中饭只能在沙漠中对付了。

        4、当地此外线强烈,沙漠中尤其厉害,带好防晒品!

        5、最好带上卫星电话。因为,沙漠中无手机信号!

        6、在胡杨林中,切不可动火!干枯的胡杨,易燃!

        沙漠小知识:

        1、沙漠分为流动和不流动的沙子。不流动的沙漠,颜色是黑色的,表面有层板结层,大风是刮不起下面的沙子的。而流动的,表面看起来是金黄色的,会不断流动,堆积成沙山。沙山也会不断地移动,其原理是,被风吹的一面的沙子会吹到另一面去。

        2、车在沙漠中行驶,最好跟在前面车的后面,又不能在同一条车辙中。

        3、车在沙漠中行驶,无紧急情况,不得停车,不然,车轮会陷进沙漠中去的!

新疆巴楚二日游攻略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1、枯死的胡杨

新疆巴楚二日游攻略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2、黑山。可以检拾黑山玛瑙

新疆巴楚二日游攻略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3、这就是沙山了

新疆巴楚二日游攻略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4、人很小

新疆巴楚二日游攻略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P5、车陷到沙中去了,只能等另一台车来拉了!危险不?

  评论这张
 
阅读(211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