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拍鸟族:有钱有闲的摄影小群体  

2011-05-19 09:53:12|  分类: 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里说的摄影,是指不以此为职业的摄影爱好者。

        从摄影器材来看,分为机身、镜头和附件。机身分为全幅的和非全幅的。镜头的种类也多。附件主要为三角架、云台、灯等。

        从拍摄题材来看,分为风景、人像、纪实、体育、野生动物(包括鸟类)。一般来说,风景、纪实对器材的要求最低,人像高一级,而鸟类摄影,你可能想不到,对器材的要求最高,最费钱!

        以尼康家为例,目前最顶级的,机身D3X,52000元,镜头24-70/2.8,12000元,加个70-200/2.8,15000元,加个灯,1500元,加个三角架1500元。上述合计8万元差不多了,看起来,像个专业的摄影师了。

        但拍鸟,这些器材不够。

        一张鸟类的好照片,最关键的,是要拍出鸟的眼神光。你想呀,鸟这么小,距离又 这么远,能拍到就什么不易了!

拍鸟族:有钱有闲的摄影小群体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黑鹎,作者:SONGIY

        先说有钱:拍鸟,镜头一定要好,不是一般的好,如尼康400/2.8是必须的,多少钱?67000元。鸟看起来还太小?那就尼康600/4,90000元。架子的云台一定要液压的,也有个2-3000元吧,当然,与镜头化的钱相比,那就是小钱了。

拍鸟族:有钱有闲的摄影小群体 - 银山拍浪 - 银山拍浪的博客

         再说有闲:鸟肯定不会到你家里的,不象拍个女模特什么的,你当然可以叫到家里来,还可以喝喝茶,听听小曲,但拍鸟不行。你得有台车吧,主动上“门”,到野外去(背上器材?那除非您是超人!)。到了森林里,你就等吧,有时一整天拍不了一张有用的照片!

        拍鸟需要的技术,一点也不比拍女模特差!据我从有关论坛上了解到的知识,一般是焦点先对好一棵树上,用快门线,等鸟“正好”落在你的树上,那就不停地按快门,总有一张是好的(也有可能一张也不行)。他们说,看到鸟,移动镜头,对焦,往往是来不及的。当然,我不懂这些,也是道听途说罢了!

       因他们,我们更了解了大自然的美丽、小生命的可爱,向拍鸟一族,致敬!

    观鸟办公室: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787803

  评论这张
 
阅读(95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