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山拍浪的博客

亲身体验并记录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真实体验美丽新疆风土人情、西域风光的平台,一个旅行、摄影、读书、交友、记录生活和点滴思考的园地(作者声明:除注明外,所有文章与照片为本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改编、剽窃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活动)

如何训练出一条听主人话的狗  

2010-07-15 22:13:15|  分类: 宠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经常看到,也经常听到狗主人的抱怨:狗狗不听主人话,主要表现为:乱叫、乱跑、乱咬、乱尿。这种狗,不仅给别人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也使得主人在他人面前很没有面子。以我几十年的养狗经验,以下方法可供各位参考。

    一、开始训练的时间。这个是越早越好,所谓“老狗不学新把戏”,你要将小狗要来的第一天,就要开始训练了。

    二、训练道具。一把小饼干,一个小木棍。所谓的胡萝卜加大棒是也。

    三、训练内容:

    1、你比狗大。你当然比狗大,但你养了条小狗后,可能宠着他了,他也把你当狗了,认为比你大了。一定要让狗认你做老大(你家的其他成员是否比他大,这里就不管了,所谓一家里孩子要有一个怕的人才好管教)。方法是,你先吃饭,然后才给他吃,他吵也一个不能给;你坐着,他站着等等。

    2、定点尿尿。小狗来你家,他第一次要尿,很急,又不知道在那,这时,你一定要耐心,让他第一次尿在该尿的地方。如你不关心,尿在不该尿的地方,一定要在尿的地方训他,打他,并将尿擦干净,涂上花露水等气味剂,将狗尿涂、堆在你认为其该拉的地方,带他去指认,算准时间,由你主动协助让他拉在该拉的地方。切记、切记,开始的一、二天,特别是在拉尿上,你要化100%的精力,这个做好了,后面就省力了。做对了,就给他小饼干,不对,就打(当然开始时是做做样子,狗还小)。

    3、狗粮,10分钟,一天三顿(成年后一天二顿)。狗粮好,营养好,不生病。开始量少一些,5-10分钟内吃完。10分钟后把盆收起,让他养成定时进食的习惯。切记,不能从你口中给他吃东西,不能吃人食。吃过人食(好吃,营养不好),狗是不爱吃狗粮了。

    4、言行一致。各家要求不同,你一定要从一开始就知道,什么是你允许他做的,什么是不允许的。不允许的,从一开始就要制止,比如,是否进房间;是否允许上床;是否允许上沙发。不行的话,一开始就要制止,不要宠着他。建议,他的狗窝要做好,让他喜欢。

    5、尊重狗的习惯。有些习惯,狗是天生的,难改正的,你得容忍他。如小狗时的咬坏东西,拖鞋、门、椅、沙发等,这是没有办法的,养的时候就要想好了。

    6、定时遛狗。这很重要。一天一次或二次,但一定要坚持。遛狗时一定要栓起来,并说的带上小棍,不能让他奔跑、拉你,那要其随你的速度走,不听?不是有小棍吗,听话就给饼干的奖励。

    7、与狗交朋友。让他信任你,才能听你话,训练才有效果。每天要抽出时间,与狗玩,与狗说说话,他是能听得懂的,就是不会说。一年以后,你俩的眼神一对,你就会知道他在想什么了。切记,你有很多朋友,他就你一个朋友,他陪你最长寿也就不到20年。

  评论这张
 
阅读(191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